昨晚和很久没联系的好友聊起了天。心情大概不是很好,他在给我分析我心情不好的原因以及心理活动,分析的头头是道一针见血,让我不止无法反驳,还想找个地洞钻进去。后来聊到我的偶像,我突然非常激动地说“不行我要去看看我偶像的微博压压惊……哦对了他周一出了新视频我还没看肯定是因为我没看才会心情这么不美丽”。

刚去看了一个APP的最新一篇文章,是大鹏写的。里面有一句话读到的一瞬间又开始犯了矫情——“其实我也不知道,我们到底谁需要谁更多,她看我的节目很快乐,我因为她的快乐而满足,才觉得很多事情不是白做的”。

 

好友和我说,人的确是需要精神支柱的。不好意思地说,在刚开始喜欢杨英鹏的那一年里,很多时候我的喜悦都是因为他。不开心的时候就去看他的视频,或者给他微博留言,很神奇的,他基本都会在我心情不好时回复我。喜欢一个人足够深足够久,久的没法再戒掉,久的就算当初的激情全数退去,你的喜悦还是会有一部分会因为他/她而来。而我呢,曾经在他还没大学毕业时,心情随着他今天去了深圳,明天可能去了上海,后天离我更近了一点,竟然来了武汉而起伏的犹如蹦极。后来他交了女朋友,从大学毕业了,再然后从南昌去了上海工作。再后来呢,就是现在,对他的喜欢跨进了第四年。

大概是前几任男友吧,很讨厌我有“偶像”这样的喜好。甚至因为这件事吵过架,面红耳赤的,最后结局是以我说出“你重要你重要你全世界最重要”而失败告终。心里是非常不情愿的,大概是想着“你根本就不能理解他曾经在无形中给过我多大的安慰和鼓励”。

谁也不能说谁不对谁不好,本来就没有这么比较的必要。非得分出一个高低来,就像是“我妈和我掉进水里你先救谁”似的,为啥你妈和你偏要约好同个时间叫我去看你们跳水?

 

偶像之于我,大概是无法替代的存在。但是每个人的生命中实际上是有挺多无法替代的存在的,如父母,兄弟姐妹,良师益友,或奋不顾身爱过的人。有些人还在你身边,你对他们的感情从未变过,而有些人呢,他们离开了就是离开了,就像从未出现过,从来不曾存在。也许再过几年,我的偶像会结婚,工作越来越出色,有可能不再出视频了,有可能微博都不再更新。我可能还是没有亲眼见过他一面,曾经错过了那么多次,今后再想见,大概也是没有缘。

也许他早就忘了我是谁。也许无论过多少年,我都是像最初喜欢他那样喜欢着他。

无论如何,这几年来,他就是我精神支柱的一部分。今后也是。

 

爱的近义词,大概也可以是习惯。

评论

© 当我是首歌♥ | Powered by LOFTER